小菲达克暗黑堕落天马

对方不想说话并且对你扔了一只U81

【复健】脑洞英灵之Berserker岳飞(娱乐向纯设定+一些没有营养的废话)

    RT,有日子没写东西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写人话,先拿这个脑洞试试手感。

    正文之前再废话几句,感觉月系列的中国英灵比其它国家英灵的OOC程度要高出一截,从最早的李书文和吕布到中期的荆轲和三藏,再到近期的燕青和武则天,感觉就是没有一个符合中国人传统印象里的形象,更不用说被喷出翔的秦始皇了(什么你说诸葛孔明?呵呵)。当然跟一个把亚瑟王写成妹子的企划讲还原度怕不是石乐志,而且型月社本身就是同人社团出身,所以有什么想法的话自己搞出一个能让人看得过眼的东西就可以,反正就算把蘑菇家十八代祖宗都喷个遍他照样是看不见,而且你还要乖乖地掏钱氪他设定的英灵。当然,在型月的企划已经做到现在这种程度的前提下,像我这种小角色最多也只能做到和几个看法类似的同好自娱自乐了吧。

    有上面那些字垫着,预览应该看不到正文了,以下正文。


    【真名】岳飞

    【职阶】Berserker

    【属性】混沌·中立/混沌·狂

    【性别】男

    【身高】188

    【体重】85

    【数值】筋力:B

                 耐久:A

                 敏捷:B

                 魔力:D

                 幸运:D

                 宝具:EX


    【职阶能力】

    狂化:EX

    本身具备除Caster之外所有常规职阶的适应性,这里体现的只是作为Berserker召唤时的可能性之一。与一般Berserker不同的是,这位狂战士并没有失去理性思考和语言沟通的能力,怎么看都是一位正常的将军……

    事实上,他的狂化能力牺牲掉的并不是理性,而是原本的人格。也就是说,这位从者现在的人格已经与原本的人格截然不同。由于人格的扭曲,狂化后的基本属性并没有上升。

    岳飞最为人熟知的特点是“忠诚”,即使面对的是完全没有道理的十二道命令撤军的金牌和群情激奋的部下,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服从命令,为了贯彻“精忠”而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乃至生命。原本的他成为英灵后也应该将这种信念贯彻到底,但在狂化的影响下,他摆脱了忠臣的身份束缚,得以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来战斗。这时驱动他的根本动力正是他追求胜利、希望建立功业的私欲。

    如果御主企图以命令的形式践踏他的愿望,那么事态将变得无法收拾。


    骑乘:A

    可驾驭幻兽等级的幻想种,但不能驾驭神兽或龙种。


    【保有能力】

    军略:B

    指挥大兵团作战的能力。对军团战斗的理解和战法的运用即使在名将之中也值得称道,在群体作战中对战机的把握十分敏锐。能力达到此等级者还可以提升自身对军宝具的攻击力以及对敌方对军宝具的防御力。


    中国武术:A++

    虽然在一般印象中都是以长枪作为武器,但对剑、弓等武器的使用也颇有心得,近身格斗中罕有敌手。


    勇猛:B+

    可以使威压、混乱、迷惑等精神干涉无效化。因为并未失去理性,所以有着“提升格斗伤害”的副效果。


    抗金:A

    以历史上最为著名的事迹为原型的能力,只要将对手认定为“异族”或“侵略者”,便可以在战斗中对其造成额外伤害。因狂化导致等级降低,效果减弱。


    【宝具】

    岳家神武军

    等级:C

    种类:对军宝具

    范围:2-10

    最大捕捉:5人

    “神武”是岳飞健在时麾下军队的正式称号,当然这支军队最终还是以“岳家军”的名义为世人所知。发动后可随机召唤最多3名曾与岳飞并肩作战的英灵,附加相当于C级狂化的能力提升和E级单独行动能力(最多维持60回合),也可以以御主的魔力提升这些独立召唤的英灵的能力或存在时间,但这些英灵只会听从岳飞本人的命令,而且会召唤出谁也完全由岳飞自己决定。

    (换句话说就是个看脸的大招,抽到高宠或者杨再兴还好,万一召唤出老牛这个逗比也只能怪御主自己没哄好岳爷爷了……)


    十二金牌

    等级:EX

    种类:对人宝具

    范围:0

    最大捕捉:1人

    会在御主第一次对岳飞使用令咒时强制发动,发动后会取消御主以令咒发动的命令和令咒的消耗,并将御主的每一道令咒撕裂为四部分,换言之就是将御主的三道令咒变为十二道,此后,对岳飞的每一次普通命令都会消耗一道小令咒,令咒的消耗将随着命令等级的提升而增加(比如强制发动宝具至少需要四道小令咒,命令自杀则需要全部十二道)。令咒全部用完后岳飞将进入失去理智的狂化状态,除魔力和幸运外全部基本能力上升一级,同时拒绝来自御主的一切命令。


    这个宝具算是我设计这个Berserker岳飞的基本出发点,设想中的“因为服从而导致灭亡所以想要在不受命令束缚的状态下自由战斗”的愿望的具象化。人格转变这个想法很早就有,不过在通了FGO第六章之后才确定这个设想的可行性,没错就是因为那个反转的崔瞎子。之前推日服主线的时候没怎么看剧情(主要是因为看不懂),看了中文才知道他的反转不仅仅是职阶相性和耐性,连人格都整个转了一百八十度。如果说狮子王靠的是女神权能的祝福从根本上反转了崔斯坦的灵基的话,那我这里靠一个圣杯的力量只改变一下谁的人格应该也未尝不可吧……

    说到这儿不妨再啰嗦两句(反正应该没人看),第六章的圆桌骑士团应该是整体上刷新了一下他们的形象。虽然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对亚瑟王尽忠,为了完成狮子王的事业,但是他们之间还是有差别的。不夜高文是最大程度地加强自己,暴走小莫是最大程度地燃烧自己,然而崔瞎子是完完全全地舍弃了自己——为了狮子王,把自己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推主线的时候看着那个表情不阴不阳的立绘,配着“啊啊我好悲伤”的台词和一动手就一片血的情节,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反正我对这家伙的好感简直快低到负数了,哪怕是和战斗体验综合起来,对崔瞎子的厌恶程度也要超过三倍高文和暴走小莫(这俩宝具不要钱的熊孩子打起来很吓人的)。后来就算看了圆桌前传,完全理解了他的反转,对他也始终提不起什么好感,可能因为我大学学的是法学,我看人的时候重点都是放在他做了什么而不是他为什么这么做上的,或者是因为第一印象太根深蒂固吧。以唯结果论来说,崔瞎子的表现完全符合一个合格的反派的要求。当然我是不会干出像为了圣人惠烧Saber手办或者因为肯娘自爆了所以把小莫喂肯娘当狗粮这种事来的,顶多是好友挂他我不嫖而已——什么还有兰斯洛特?岳父是自己人啊亲!



    最后再贴一下Berserker岳飞的FGO模板设定吧,大概可以多占一个tag。

    【职阶】Berserker

    【真名】岳飞

    【星级】4

    【初始ATK】1595

    【初始HP】1650

    【满级ATK】9257

    【满级HP】11989

    【配卡】BBAQQ

    【宝具】岳家神武军

                 等级:C   

                 种类:对军宝具

                 属性:Buster

                 效果:对敌方全体进行强力攻击<宝具升级效果提升>(LV1:300%→LV5:500%)&敌方全体防御力下降<Over Charge时效果提升>(100%:20%→500%:40%)&有概率减少蓄力1格(20%)

    【固有技能】

    1.军略    

    固有等级:B    

    冷却时间:7

    效果:己方全体宝具威力提升(1回合)(LV1:9%→LV10:18%)

    2.中国武术

    固有等级:A++

    冷却时间:8

    赋予自身必中状态(1回合)&暴击威力提升(1回合)(LV1:40%→LV10:80%)

    3.抗金

    固有等级:A

    冷却时间:8

    己方全体Buster卡性能提升(3回合)(LV1:10%→LV10:20%)&持有“人形”特性的敌方全体防御力下降(3回合)(LV1:20%→LV10:40%)&持有“中国”特性的己方全体攻击力提升(3回合)(LV1:10%→LV10:20%)



评论(1)

热度(3)